toast.jpg  

(圖片來源:開演電影網)

這是台北電影節的開幕片,也因為這樣才注意到這部片

由英國名廚Nigle Slater的自傳小說改編的,講的是Nigle小時候的故事和如何成為一名廚師的決心。

 

Nigle的媽媽完全不會做菜,會的只有加熱罐頭和烤土司沾奶油

家裡的園丁Josh對自然食材的喜愛還有平民的豬肉派,

這些都誘發了Nigle對食物、烹飪的濃厚興趣。

在Nigle的媽媽過世後,有一幕Nigle大口啃著烤土司

或許是表現對媽媽的思念,因為吐司是最能代表和媽媽的情感連繫了。

 

而清潔工Joan Potter是英國實力派女演員Helena Bonham Carter飾演

Joan鮮明的形象和直言不諱的個性,是把電影從前半段灰暗的氛圍轉換到明亮的重點。

Joan整天跪在地上擦擦刷刷,露骨的穿著讓Nigle的爸爸在旁邊看得目瞪口呆

明顯的性暗示不可言喻,似乎也替未來為成為女主人鋪陳。

 

Nigle戀母,對父親是又愛又恨,一直希望得到父親的關愛,

因此用美食捉住父親的胃就成了Nigle熱愛烹飪的動力之一。

Nigle會那麼討厭Joan,認為她想取代他的媽媽,且高超的廚藝也成為他捉住父親的胃的阻礙。

但他和Joan間的對立本來是可以化解的,如果那時候Joan把檸檬派的秘方告訴Nigle

那麼結局可能就會不一樣了,但是也不會有英國名廚Nigle Slater了。

 

片中看的我心花朵朵開的就是Nigle似乎暗暗地透露出自己的性向

從小時候把牛奶給男同學、看到園丁Josh的身體還有和打工餐廳的少東

最後和少東的一吻,吻出Nigle對未來的憧憬和能量

「你應該離開這裡,才不會像你的父母一樣封閉」

這句話也在Nigle心中發芽,成為他日後到倫敦闖蕩的動力。

 

這部電影看了三次,每次看會注意到不同的小細節,

穿的衣服,電影的色調、角色的髮型還有配樂,都營造六十年代的英國

好喜歡這樣復古的氛圍。

 

吐司!敬 美味關係的預告片

arrow
arrow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